假如哈利三人组中有人黑化(2.2)

半身的血污配上白皙的皮肤,长长的睫毛闪着,沉默中的救世主如同死亡之上的天使。

  

哈赫,罗赫,德赫(其实是all赫吧(捂脸))极度ooc,全凭亲友选择走。

  

医卫翼的门把手“咔啦”响了。

血液的腥味一下子涌进了房间。

“快,医生!”哈利叫着,肩上挂着惨叫的罗恩。布满衣衫的血液,在昏暗的房间里,如同暗色粘稠的液体,滴滴答答拖成一条痕迹。

赫敏一下就从床上跳了下来,拿起魔杖就冲了过来。

“把他放平在床上!”赫敏冲着哈利吼道。

哈利愣了一下,马上反应了过来,将罗恩面向下放在病床上。赫敏上前,一下就扯开了罗恩左肩上已经破烂不堪的布料。翻出的苍白骨骼和扭曲的肌肉让两个人同时愣住了。不过幸好,他二人马上就被护士小姐推到了一边。

波比·庞弗雷夫人也冲了上来:“你们先出去,他是我的病人。格兰杰小姐,你需要休息。波特先生,我希望你没有受伤。”

“我没有受伤。”哈利回答,“罗恩他…”

“没听见我说了什么吗?”庞弗雷夫人瞪了哈利一眼。

哈利连忙拉着还呆住的赫敏离开了乱糟糟的现场,坐到了隔壁空病房的床上。

  

满屋子都是腥味,带着消毒水的刺鼻。冷冰的氛围即使是白天也好不了多少。到处都是白,白色的窗帘,白色的布幔,白色的围裙。

赫敏感到头皮发麻,如同旧日的死神再次找上了门。

她突然感到肩头一沉,垂头看去,是哈利靠在了她的肩上。

半身的血污配上白皙的皮肤,长长的睫毛闪着,沉默中的救世主如同死亡之上的天使。

“哈利…”赫敏轻声呼唤。

“罗恩被袭击了。”沉默了许久,哈利终于说出了第一句。

赫敏没有接话,她知道很多事只有愿意他才会说出来。

“罗恩对穆迪教授有些怀疑,于是偷偷溜出去跟踪他。我出了医卫翼之后在走廊上被斯内普发现了,他就要把我拎起来的时候听见了罗恩的惨叫。然后我就看见罗恩躺在地上。”

“那斯内普呢?”

“他大概检查了一下罗恩就去追袭击者的背影了。邓布利多和其他教授应该都已经知道了,任何人在学校里施展不可饶恕咒都是会引起他们注意的。”

赫敏点点头,脸颊蹭着哈利的头发:“罗恩会没事的。虽然斯内普很讨厌,但他在医学上的知识还是非常可靠的。”

“哈。”哈利冷笑一声,“我想他大约也只是不想在我眼前落下什么不太好的把柄吧,说不定他就是那个食死徒帮忙把风的帮凶。”

“哈利…”赫敏说道,“我明白你的情绪,但很多事情我们不能单凭情绪做判断。再说了,你这么说有人信吗?”

“嗯。”救世主垂下眼睛,可以想见绿色瞳孔中的落寞。

“哗——”白色的帘子被拉了起来,庞弗雷夫人走了出来看见哈利和赫敏似乎有些惊讶。

“韦斯莱先生不会有事的,他现在需要休息。”

哈利跳下床,远远望见罗恩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但呼吸平稳。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他回头看向赫敏,眼里满是一种情绪:太好了,我没有害死自己的朋友。

晚上,赫敏被安排在了罗恩隔壁的病床上。她看着天花板,虽然白天的事情让她的精神已经非常疲惫了,但还是难以入眠。

“你也睡不着吗?”

赫敏伸手掀开隔在中间的帘子,看见趴在床上的罗恩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正看着她。

“你怎么不睡,需要无梦酣睡剂吗?”

罗恩摇摇头,有些长的头发毛茸茸的,像大金毛的两只耳朵。

“是我发现穆迪教授的不对劲的。”他似乎有些骄傲,“我在他的办公室补作业的时候发现他喝的并不是南瓜汁,而是其他的魔药。”

赫敏看着他的脸庞:“那是什么魔药?”

“我怎么知道。赫敏,你也应该知道我的魔药课成绩。”

赫敏叹口气,却又忍不住笑了。两个人对视欢快地笑着,好像之前所有的不愉快都不存在了。

笑够了,赫敏还是拿出来一副大家长的姿态:“但下次不许再一个人行动了,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好歹拿一下隐形衣。”

“当时我太兴奋了,完全忘记了其他的。”这语气里似乎有几分撒娇,不过赫敏爸爸才不惯着他。

“没有下次。”赫敏举起一根手指。

罗恩的伤势还是不轻,和赫敏没聊几句又睡了过去。

看着罗恩睡熟,赫敏偷偷下了床,趁着月色跑出了医卫翼。

  

月色凉如水,她灵巧地躲过所有巡逻,略施咒语让门禁失效。一路飞奔的少女,怀着一颗沉重的心,一直来到了克鲁姆躺过的那一片草坪。

“你果然来了。”

赫敏没有回头,高傲的语气与满身的熏香一下就能让人判断出是谁。

“你果然在这。”

“我可是帮了你好大一个忙呢。”德拉科语气里满是不满。

“那你想要什么。”赫敏转过身,才发现马尔福就站在她身后。

热气贴着她的耳廓缓缓划过,冷色的夜月也显得暧昧而发烫。

“你,真正的你。”(“The truth.”) 

评论 ( 2 )
热度 ( 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