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宫(二)

让我们为这对新人点一首法罗朱的Le balcon|阿不福思·邓布利多:勿cue


见到日出我便不能自已,而你就是日出,于是,所以,我爱你。

阿不思从堆满书的书桌上抬起头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是黄昏了,满屋暖橘色的阳光笼罩着一片死气的书房。

他站起身,随手拿过盖勒特硬塞给他的《诗翁彼豆故事集》,翻开封面。阳光摸过带着沙质质感的书页,落在了一处独特的标记上,让阿不思忍不住用手去抚。

死亡圣器,他不会不明白这个标志意味着什么。不过为什么,这个初遇没多久的青年会借给他这样一本书?

阿不思想不明白,或者他在逃避答案。

他再次抬起头时,看见妹妹阿莉安娜就站在书房门口。瘦瘪的身上装着大大的脑袋与姜黄色的卷发,穿着居家纯棉白裙,像是麻瓜世界中街头巷尾买的粗制洋娃娃。

她空洞洞地看着他:“晚饭。”

阿不思叹了口气,放下手中的书。他不明白这样的日子还要等到什么时候。空荡荡的房子里挤满了旧日的哀愁,母亲的叹息始纵使离去也始终回荡在身边。未来,阿不思看着妹妹满是死气却又美丽的眼睛,他也不知道何去何从。

晚上为了逃避阿不福思老妈子一样的絮叨,阿不思早早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他想着白天的青年,那位张扬又自由的笑容。如果我是他就好了,阿不思这样想着,去完成伟大的事业,去改变魔法界,而不是困于如今方寸之间。

就这样想着,阿不思不经意露出了一丝微笑,在黑夜中不为展现给别人,只真心地送给自己。

“喂,你在傻笑些什么呢?”

阿不思心中一惊,他回头看见盖勒特如同八脚蜘蛛一样趴在自己的卧室的窗户上,脸上扬着肆意的笑容。

他连忙起身去开窗:“我这可是3楼,你怎么爬上来的。”

盖勒特俯身从窗户钻进卧室,拍拍衣上灰尘:“从前在学校里就爬习惯了,不用施咒也能轻松上来...”

盖勒特突然住了嘴。阿不思穿着白色亚麻布料的睡袍,堆褶的领子有意无意地露出锁骨,劲瘦的腰身也若影若现。

“盖尔。”阿不思喊住看呆了的盖勒特。

盖勒特回过神来:“对不起,阿尔。我真是太挂念你了,我极少碰到像你这样聊得来的朋友。”

“就算是这样也不能半夜爬人家的窗户吧。”阿不思虽这么说着,脸上却难掩笑意。

“你现在的笑容非常像一个老妈子。”

“你。”阿不思一时噎住,只走了两步将《诗翁彼豆故事集》拿来递给盖勒特,“我看完了,没什么意思。”

“你真的看完了?”盖勒特接过书,随意翻了翻,似乎有点慌张。

“不然呢?”阿不思坐到床上,双手撑着向后仰,饶有趣味地看着盖勒特。

盖尔明显有些失落,不过还在强装镇定:“你没发现什么?”

阿不思不言,只是看着他。看着看着便仰头笑出了声。

盖勒特反应过来,一把扑过去去挠阿不思:“阿尔你居然唬我。”

阿不思喘着气试图去抓盖勒特胡乱挠的双手:“谁知道...谁知道世上有比阿不福思更好唬的人啊。”

盖勒特抬起头,正对着阿不思笑出眼泪的双眼。他心中一动,连忙收手滚到一边,与阿尔并排躺在床上。

许多年后,邓布利多回想起来,他早已忘记了那个夏日的晚上他与格林德沃聊了些什么。也许是死亡圣器,也许是他在学校的糗事,或者是魔法部的迂腐。

反正,这些都不重要。

他只记得那时他们紧紧依在一起,肩靠着肩。

他的心很柔软,有很愉快,像是喝醉了酒,晕乎乎的,却又能听见彼此的心跳。

然后,在太阳将要升起之前,盖勒特的双唇附上他的双唇。

柔软的,带着初升的味道。

他在下一吻之前,听见了那句:

“我爱你。”

评论 ( 2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