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宫(一)

(日常向的ggad年轻时候的故事,就是要看看小年轻谈恋爱来疗愈我瓶崽子破碎之后的伤痕累累的内心,甜到即止,不放大刀)


人都会走向死亡,正如一日三餐。


山谷总是这样阳光明媚,如同熟透了的橘子,灿烂而令人生厌。树木茂盛的枝叶向四周散去,夏虫黏腻地在枝上叫唤。

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穿着丧服,坐在窗台上,试图通过书籍帮助他度过这苦闷的白日。窗帘丝绒的布料蹭着他的脸颊,花卉的墙纸更衬得他缺乏生气。赤褐色的头发从不适合呆板的黑色,乱糟糟的像是一团枯草。才长成的青年尚未从少年的体态脱离,手脚纤细,体格修长,便更显得阴沉。

阿不思抱怨着这世道,他如笼中雀,被家庭所牵连着。妹妹还在楼上睡觉,阿不福思,梅林才知道他在干什么,他终于不再为家中那因为死亡所压抑的沉闷气息所牵制。

阿不思看着文字,却一个单词也读不进去。于是,他合上书本,起身离开。

就在他转头的一瞬,一辆马车缓缓驶来,停在了隔壁府宅的门前。从马车上,走下来一位金发青年,他不知是不是为了什么,也是一身黑衣,带着黑色的礼帽与黑色镶金的拐杖。美丽的不仅仅是他的头发,还有他的眼睛。他出于于好奇,转过头看向隔壁的房子。看着他的阿不思心中一惊,他像是看穿了自己一般,赶忙移开了视线。


不久后,这位新来的年轻人便拜访了他的邻居。邓布利多家的兄弟在会客厅招待了这位文质彬彬的年轻人。

“我的侄子,盖勒特·格林德沃。”巴希达·巴沙特女士如是介绍。

“欢迎。”阿不思伸手,盖勒特便抬手握住:“幸会。”

纵使再如何以礼仪作为修饰,盖勒特的桀骜依旧如同一只金色巨鸟一般展翅欲飞。

这一点,阿不思清晰地感受到了。

两人匆匆对视了一眼,便松开手。四人便坐下,享用女仆送来的红茶和柠檬蛋糕。

“听说阿不思先生你是从霍格沃滋毕业的?”盖勒特用茶匙将牛奶和红茶在陶瓷杯中搅成漩涡,薄唇微微带笑。

下午的阳光倾斜,落在浅色的盖勒特身上,金光闪闪的头发与睫毛。

“是...是的。”阿不思一时心乱,“我的弟弟目前也是霍格沃滋在读。”

“听说盖勒特先生是被德姆斯特朗学院开除的?”阿不福思突然插嘴。

“阿不福思。”阿不思为弟弟感到些许窘迫。

“是的,阿不福思先生,为了一些比起刻板知识更伟大的理想。”盖勒特倒是很从容,说完轻轻喝了一口红茶,“茶非常好喝,锡兰?”

“Earl grey。”阿不思应道。

“真是不错,巴希达姑奶奶您也应该让您的女佣去集市上买些,一直是大吉岭也会厌烦的吧?”盖勒特向着阿不思眨眨眼。

“其实,”阿不思赶忙应道,“我们可以送一些,盖勒特先生。阿不福思,我相信我们的储藏室里还有一些。”

“我又不是你的管家。”阿不福思皱了皱眉头,“我可以之后问一下女佣,如果有一些的话让下人来送一些给巴希达女士。”

“那真是太好了,邓布利多家的人真是太友善了,是吧,巴希达姑奶奶?”

那位年老的女士并不想接盖勒特的话头,只是随意的点点头,沉默着。


次日,阿不思从书房里走出来时,看见阿不福思正将一包茶叶递给女仆,叮嘱着什么。

“阿不福思。”阿不思叫住了他,“我来把茶叶送过去吧。”

阿不福思挑眉看着自己的哥哥:“可以。您逃离我们的借口又多了一个,阿不思。”

阿不思没有理会弟弟的调侃,拿起帽子和茶叶便走出了大门。

“欢迎你,阿尔。你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金发青年显然没有料到自己的邻居会大清早敲开自家大门,金发地披着,睡眼惺忪。

“这...我是来送茶叶的。”阿不思看着挂着白衬衫的盖勒特想着赶紧离开。

“不如去书房坐坐吧,姑奶奶的藏书可多了。我一会儿就来。”盖勒特挥挥手让女佣拿走茶叶,“顺带一提,叫我盖尔就好。”


阿不思在女佣的指引下,走进了书房。看着成排看着堆满书的木质架子,不由得出了神。

“抱歉阿尔,让你久等了吧?”阿不思回头,看见穿戴整齐的盖勒特,想着自己怎么就被他留在这里了。

“在看什么呢?”

“《魔法生物与魔药》、《妖精史册》,”阿不思指了指其中的两本书,“现在市面已经很难找到了。”

“我以为你会对防御术或者炼金术更感兴趣。”

阿不思回头,才发现盖勒特已经近在咫尺,近到他清晰地感受到他的呼吸以及衣衫上的味道。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涌现出的一些柔软,像是他还是婴儿时摇篮中布料的触感,或者更早的时候来自母体温热。

他抬起头,发现盖尔正认真地注视着自己:“怎么了,阿尔?”

随机,盖勒特远离他,走到书桌边,拿起一本书:“你有看过这本吗?我最近在研究。”

他将手中的书递给阿不思,封面上烫金印着《诗翁彼豆故事集》。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